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林业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林业局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厅、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林业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201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的重要途径,也是保证人民群众行使管理权和监督权的重要前提,是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县林业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大力实施生态林业建设,发展林业产业,坚持以林富民,本着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以透明、规范、服务为目标,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成立机构,强化领导。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透明度,县林业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陈世干局长任组长,郭广生、古章洪、曾永红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决定信息公开工作重大问题,各股室、基层单位设立了专(兼)职信息人员负责信息的报送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密切配合、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明确目标,规范运作。县林业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通知》文件,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和审核程序,完善了奖惩制度。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审核工作,把公开与保密工作相结合。

(三)强化学习,提高能力。利用职工学习机会,积极开展对《条例》的宣传学习,根据各股室工作性质分阶段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自身素质修养,提高写作水平,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充分利用政府网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林业局工作动态和信息公开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在县政府外网主动新公开政府信息138条,在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公开2批次26条信息,在林业局大厅宣传栏上公开44条信息,另外在市林业局网站公开31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有:领导分工、工作职能、工作动态等一年来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行政申诉案件。2013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1、公开内容少,还不够全面,不够规范。2、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及时,信息较空洞。3、公开的信息有时不够严谨,写作水平不高。

(二)改进措施:

1、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提高写作水平,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到及时、真实、全面,主动增加公开内容,让更多公众了解林业的发展和工作动态,接受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

 

 

 

上犹县林业局

201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