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林业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林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相关文件精神,2019年,林业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向纵深发展,逐步形成主动公开林业信息的意识,企业、市民获取林业信息的渠道得到不断扩展,在完善林业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林业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林业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2019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上犹县林业局始终把做好林业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中,为确保林业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专门成立了林业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林业信息公开的日常指导、协调、督办工作。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责任人具体承办的分级负责制,确保林业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行。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制度。我局认真落实《条例》和省市县有关通知精神,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林业信息公开进行研究和部署。高度重视林业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进行梳理,将信息分为应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类,并将应主动公开信息的相关资料在上犹县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布。目前,信息梳理发布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单位机构职能、领导分工、重要政策文件、办事指南等信息已在网上发布。全年完成信息公开557条。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加强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保证信息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为此,我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使林业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 
  (四)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及时组织人员认真学习《条例》、有关领导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文件材料,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时上传到林业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不及时。在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尚不健全。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 
  1、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我县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促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的需要,是发挥信息功能、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我局将进一步认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2、建立健全林业信息公开制度。一是着力从实际出发,改善制度中不完善的部分,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二是尽快建立林业信息公开的受理机制。制定林业信息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在开展此项工作中群众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维护林业信息公开工作秩序;三是完善林业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以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第二责任人,具体信息公布者为直接责任人,对公布的信息严格审核,确保公开政府信息不发生泄密事件。 
  3、切实抓好业务知识培训工作。积极组织我局具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参加各式培训活动,确保正确理解和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条例》的基本内容、相关工作规范,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