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广新旅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文广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文广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共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情况、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追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与考核评价体系挂钩,层层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审查等职责,切实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做好学习宣传,加强人员培训  
加强对局领导和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的学习宣传,使大家明确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权限和工作重点,提高依法公开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办公室加强了各股室的工作指导,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累计513条,列入全县前三名。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律法规、行政执法、政策咨询、行政许可、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发展规划、公告通告、公共服务11大类。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目前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和困难。2012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及县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我局政府信息实行了准确、有效公开。但还存在着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健全等问题。 
(二)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改进措施。针对不足,我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实效。在各二级单位及各股室的配合下,通过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工作机制,保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充实和更新;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参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通过互联网平台组织开展多种形势的公众活动,广泛征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信息及时处理、及时反馈。 
  
     
  
                                                           上犹县文化和广播电影电视局 
                                                                 二○一三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