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广新旅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文广新局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

访问量:

县文广新局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总结

 

    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创新和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水平。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

  认真抓实法制机构建设,及时调整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主抓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健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制度,形成分管领导牵头,各二级单位、局综合执法大队等多个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覆盖到我局各线。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自查机制,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例入局务会议议程,不断改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营造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氛围,结合“七五”普法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做好法制宣传工作。

  二、完善制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

  做好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要求,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审核、上报、备案和公开等程序做出明确要求,按要求定期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不断深化、完善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约束机制。

  三、强化队伍,法治政府建设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

  认真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组织法律讲座3次,定期开展机关年轻干部学法用法座谈交流,做好领导干部、公务员年度学法用法培训和考试工作,不断提高机关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的自觉意识。

  四、创新管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全力服务县级重点任务和我局中心工作,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行政决策依法开展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积极服务全县文化发展,积极依法开展矛盾纠纷、劳资纠纷的化解工作,搭建法制办、司法局、等多部门联动的“大调解”工作体系。

                             

 

 

             上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