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健委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9年上犹县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2019年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上犹县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共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9年,我委积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认真落实《2019年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基础,规范有序公开政府信息和医疗卫生机构信息。2019年,本县卫生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有序运行,并取得新进展。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了依申请公开、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二是加大信息发布工作力度。在着重做好医改、服务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及时发布了卫生行政审批、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卫生培训考试、行风建设等重要卫生信息。三是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下发相关文件,强化本县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以及公开内容和形式等具体要求,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医院评审管理和有关机构考核范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委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渠道公开信息475条。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年度报告、重点领域报告10大类(其中:规范性文件4条、政务动态443条、突发公共事件5条、公告公示7条、人事任免2条、考录招聘11条、财经预决算2条、医疗、药品及医用耗材采购1条、医疗服务1条、医德医风1条、公共卫生1条、健康科普1条)。我委还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形式向社会发布相关卫生信息和卫生统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委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委没有收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9年,我委的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许多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问题。一是认识不高,重视度不够,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公开内容不广,有待细化;三是方式、方法不够丰富。县卫生健康委
将进一步落实服务民生,切实发挥卫生信息对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作用,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完善政务公开专栏建设,丰富公开内容,方便公众查询和申请信息公开;二是要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探索依申请受理的工作模式;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行政行为;四是要强化学习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政务公开意义的认识,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六、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情况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以从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shangyou.gov.cn/syxxxgk/xyjglj/list.shtml)下载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卫生健康委人秘股联系(地址:上犹县犹江大道疾控中心三楼;邮编:341200;电话: 8542284;传真:8541956;电子邮箱:syxw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