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健委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21年上犹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卫健委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上犹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文件做好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赣府公开办字【20218号)等文件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委中心工作及社会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认真梳理出2021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个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一直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2021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渠道公开了涵盖概况信息类、规划计划类、工作动态类、人事信息类、财经信息类、网上办事类、年度报告等方面事项信息共计251条,主动公开2021年度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依法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我委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主动及时公开财务、项目建设、医疗机构审批、疾病预防控制等重要信息。

2.持续做好依法申请公开工作。我委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受理答复依法申请公开制度。实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在线申请办理。2021年,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3.着力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我委及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

(四)平台建设情况

我委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重新建设优化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实现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重要政府信息通过统一平台规范发布。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为进一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我委组织专门人员对委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同时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畅通了群众投诉渠道,进一步拓宽便民的监督形式和方法,得到了较高的社会评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6

0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9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   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 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 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    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 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方式还较传统,不能很好适应新形势下的需要,对于信息公开的基本内涵、形式内容、基本程序掌握还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优化,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宽;三是长效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完善,个别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合度有待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与考核需进一步规范;四是政策宣传力度和针对性还不够,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意识,不断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使广大用人单位和群众更加了解熟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第一平台作用,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动态管理,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修改完善,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信息创造便利条件。

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及人员变动,及时完成小组人员调整和上报信息公开备案。不断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建设,做好信息公开年报的编写和发布工作。规范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制约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社会评议制度,对公开进行监督,督促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委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以从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shangyou.gov.cn/syxxxgk/xyjglj/list.s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卫生健康委人秘股联系(地址:上犹县犹江大道疾控中心三楼;邮编:341200;电话:8542284;电子邮箱:syxw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