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下称《规定》)的规定,根据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xxgk.shangou.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县行政中心一楼,邮编:341200,电话:8521993,电子邮箱:shangyousafety@126.com)。

一、概述

2010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有力,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截至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1、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县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的要求,结合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实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局人秘股负责依申请公开的办理工作,机关各股室也明确一名具体承办人员负责本股室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办理,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健全工作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完善了《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3、加强学习培训。认真组织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原原本本地学习《条例》及省、市、县有关贯彻意见精神,使全体干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4、抓好网上公开。一是由人秘股牵头,组织各股室依据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法律、法规,对局发文件进行详细梳理,确定了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和文件。二是按照县政府办的统一要求,制定主动公开目录、指南、规章制度及依申请公开流程。三是组织人员录入文件在网上发布,供群众阅读和查询,同时根据日常文件信息是否公开性质,及时在网上更新、发布可以公开的文件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通过精心组织,认真审核发布(转发)了涉及安全监管部门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 72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30条,占42%,政务动态类信息25条,占35%,其他有关文件5条,占7%,其余12条,占16%

2、主动公开信息类别: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依申请公开信息、年度报告10个栏目。

3、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通过网站发布,主动公开信息,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二是开通电话、电子信箱等。其中,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为最常用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的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

1、信息更新时效性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2、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把政务公开工作继续纳入年度考核之中,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公开的力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0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