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县安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政务信息公开要求,现将2016年县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由五个部分组成: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和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统计数据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各股室(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1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整体推进、良性互动的工作体系。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制度、配套措施。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梳理我局办理的行政事项,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在人员、经费、办公设备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信息量多质高。定期组织人员筛选、审核部门制发信息,严防涉密信息外传,确保出台的应公开的信息尽快使广大群众知晓,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2016年,共对外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90条。 
  (二)公开方式灵活多样。拓展了政务信息公开方式,不仅仅在政务网上公开政务信息,还及时将本单位的日常政务信息转化为新闻稿件刊载在媒体上,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公开举报电话接听制度,让群众积极参与和主动监督安全生产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和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在网站上明确承诺,依申请公开事项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的信息还不够及时;二是公开的信息质量还要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 
  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监督考核,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目标考核,强化考核问责效果;二是拓宽信息公开的内容,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扩大群众知情权。 
                            上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