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审计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2016年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上犹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审计局人秘股联系(地址:上犹县东山镇犹江大道稍口行政小区A栋4楼;邮编:341200;电话:0797-8541847;电子邮箱: syxsjj10@163.com )。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调整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股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局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要求各相关股室积极配合,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重视、分管领导狠抓、工作机构完善、承办人员固定的良好模式,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局建立健全了《上犹县审计局依申请公开管理规定》和《上犹县审计局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来源的制度化、常态化。 
  (三)推进审计信息公开。2016年,我们充分调动审计干部写作积极性,对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累计146条。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律法规、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发展规划等6大类。同时,我局还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目前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附件: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