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管局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规定,特编制上犹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工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上犹县东山镇犹江大道61号;邮编:341200:电话:0797-8542301;电子邮箱:shangyougsj@163.com)。
  一、概述
  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市工商局关于做好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商职能,精心筹划、认真组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长效开展,切实提升了服务公众的水平和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1、健全机构,明确责任。明确了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实施机构,负责工作的牵头协调和整体推进;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栏、显示屏、网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定期公开。
  2、强化学习,提升能力。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加强了对《条例》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
  3、常态公开,规范到位。定期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政府公开栏发布信息的同时,局机关设立了政务公开栏、LED显示屏等,对相关信息均按要求定期进行了公开;要求各基层分局设立公示栏,对工作情况、服务承诺、消费警示和政策法规等项目分类进行了公示,并做到每月一更新。
  4、完善制度,强化督查。根据《条例》的规定和要求,不断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配套措施,并严格执行相关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同时,加强了监督检查,切实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督促、有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开数量: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63条;
  2、公开类别: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共服务等。
  3、公开形式:主要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政务公开栏等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1、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应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公众知晓率,为群众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
  2、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将加强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素质和写作水平,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上犹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5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