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管局 > 年度报告

2015年上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5年上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特编制上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收费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报告拟在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公开。联系电话:0797-8542301;邮箱:shangyousjj@163.com     
  一、概述    
  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上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加大了行政公开力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全年我局通过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6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5年全年未发生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为发生回应解读等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    
  2015年度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全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收费情况    
2015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我局各设立了1个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和公开查阅点数,均设在局办公室;安排了3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其中2名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 
  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还要更及时,深度广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学习和专业培养不足。随着全社会对政府信息关注程度提高,要利用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市场监管相关内容和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运行情况,引导群众通过信息平台获取自己所需的信息。同时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加大业务知识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附件:上犹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附件:上犹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县市场监管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