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管局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特编制上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联系电话:0797-8542301,邮箱:shangyousjj@163.com。  
  一、概述  
  一年来,为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行政公开力度;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严格信息保密审查,有效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8条,其中政务动态318条,公告公示20条,执法动态1件。按规定公开了《上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二)回应解读情况  
  通过微博回应公众关注热点问题1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收的费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费用。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我局有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1个、公开查阅点1个,均设在办公室。同时,安排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3名。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全年召开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培训)2次,培训信息员20人次。 
  (八)2018年度,我局收到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计 2 件,其中政协提案主办 1件、人大建议协办1件,均指定专人负责对建议和提案情况进行调查、沟通,在时限内落实答复,同时,主动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我局2018年度相关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范围不够全面、动态信息发布及更新进展不均衡。改进措施:增强信息报送责任制度的执行力,进一步加强信息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市场监管相关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运行情况,引导群众通过信息平台获取自己所需的信息,逐步提高群众对信息的关注度。     
  附件:上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上犹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21日
附件:上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