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医保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加工作透明度,提高办理效率,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扩大了群众的知晓度、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让人民满意,有效地促进了我县的医疗、生育等三大社会保险工作,触发了群众参与医改、分享医改成果的激情,据统计,一年来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73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规范性文件28条、其他有关文件类等34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能完全满足群众需求、技术手段欠缺等问题。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上犹县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链接,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二是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三是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加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让此项工作更好的服务于群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犹县人民政府网站(www.shangy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医疗保障局联系(地址:江西赣州市上犹县稍口行政小区E栋4楼,电话:0797-8541068,邮箱:gzsyybj@163.com,邮编:3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