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城管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城市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城市管理局
   2019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
年我局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继续健全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组织机构。2019年,我局高度重视加强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和管理政务信息网上登录工作,完善组织领导体系,进一步严格按照流程发布信息,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以后进一步建好政务信息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继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我局结合2019年保密检查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规定的主动公开制度、公开方式和公开时限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主要围绕局机关信息生成、公布工作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等方面进行保密审查并确定公开类别。

(三)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及时、准确。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局要求政务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明确规定了系统各单位、机关各股所每月上报政务信息的时限和数量,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
(四)局领导重视,组织开展了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对《条例》的学习和培训,层层宣传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
年,我局按照要求,结合城管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截止到2019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2条,比上年同期增加信息公开数102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内容涵盖发展规划、人事信息、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与此同时,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网页进行维护管理,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我局2019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2019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9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部分栏目建设不够完善;
   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三是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对此,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组织机构,完善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更好地为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将采取以下四条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与城管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完善政府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
(三)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提升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分析、落实,全面强化局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四)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的质量关。

此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犹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hangy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犹县城市管理局,Email: sycgj1086@163.com,联系电话:0797-8521086

上犹县城市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