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生态环境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环境监察大队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访问量:
   
环境监察大队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深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充分运用新《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全面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有效打击了县域环境违法行为,维护了群众环境权益,保障了环境安全。 
一、主要工作 
(一)严格执法,严惩违法排污企业。对违法排污企业,从严整治,不断提升企业环境守法意识。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和抽查、巡查等方式对全县重点污染源工业企业、一般污染源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安装在线监控设施的企业每月对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例行检查,每次检查均认真做好相关检查记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对违反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坚决严肃处理。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3余份。罚款10万元。 
(二)维护权益,加强信访案件调处。畅通群众环境信访渠道,充分利用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和“12369”环保热线的作用,加大信访案件调处力度,切实保障了群众环境权益。我局通过不断完善环境信访查处工作,涉及环境违法行为案件及时办结认定并结合实际处理,涉及群众举报案件及时查处并向群众反馈。半年来,共受理信访投诉29件。根据污染种类分:水污染12件,大气污染10件,噪声污染6件,固体废弃物污染1件。根据受理渠道分,群众来信来访6件,上级转交(办)2件, 12369热线21件。大队在接到群众的信访投诉后,及时组织环境监察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处理29件,处理率100%。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扎实推进各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进行整治,保障县域环境安全。 
二是继续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各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保持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