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自然资源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下称《规定》)的规定,根据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的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上犹县国土资源局实行政务公开,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我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认真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以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工作,确定人秘股为政务公开的牵头部门,负责政务信息的发布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我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制定了政务公开落实方案,确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其他部门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我局修改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工作制度》,明确了信息的公开分类,规范了信息公开内部流转程序,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工作,为全局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供了重要保障。

(三)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我局组织了相关业务人员开展培训,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学习培训,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在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8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财政预决算、政务动态、公告公示、人事任免、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等。

三、回应解读情况

通过政府网站、信箱和局办公室电话等平台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群众的来访、来电,都准确、及时地作出回应。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3件,已答复3件。

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的情况

本局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向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和咨询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关于行政复议、群众举报的申请。对于相关国土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我局都能准确地将相关信息答复给咨询者。

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对于转到我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及意见,我局均虚心接受并及时处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答复。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栏目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

2、梳理和上报信息不够及时,信息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是注重实效,完善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公开事项,实行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加强社会监督

三是规范流程,提高工作技能。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全体干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争取政务公开工作做到更规范、更全面、更及时、更高效。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犹县人民政府网站(www.shangy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赣州市上犹县稍口行政服务小区C栋六楼人秘股,电话:0797-8521939,邮编:341200)。


附件:上犹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