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自然资源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根据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特编制上犹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布,如有疑问请与上犹县自然资源局联系(电话:8521939,电子邮箱:syxzrzyj@163.com)。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以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工作,确定人秘股为政务公开的牵头部门,负责政务信息的发布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我局组织了相关业务人员开展培训,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学习培训,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规范信息内容。2019年我局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财政预决算、政务动态、公告公示、人事任免、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等信息,按要求完成了信息公开年度任务数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待加强;二是梳理和上报信息不够及时;三是信息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优化公开内容,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加强社会监督;三是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全体干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及时公布依申请公开信息,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犹县人民政府网站(www.shangy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赣州市上犹县稍口行政服务小区C栋六楼人秘股,电话:0797-8521939,邮编:341200)。

    附件: 上犹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