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犹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编制上犹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上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xxgk.shangou.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联系(地址:县稍口行政小区A栋一、二楼,邮编:341200,电话:8524216,电子邮箱:syxzfwzx@126.com)。
       
一、概述
        2014
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办政府信息,提高我委业务工作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坚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定时提示制度,按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向政府门户网站上传相关政府信息。坚持业务股室主办、管委会领导审核把关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制度,确保依法、准确地答复申请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完成了依申请公开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并上网运行,实现网上远程提交申请、受理、答复。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教育积极开展。适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学习交流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推动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
年中心管委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5条,其中网站公开89条,办事指南等31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4年,我委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
年,我办政府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有的内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今后,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改进:
    1
、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2
、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务公开评议,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3
、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进一步推进我办信息公开工作。
        4
、扩大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好县政府官方网站这一信息主渠道的同时,综合利用上犹行政审批服务网、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


附件:上犹县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