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上府办字[2016]10号)要求,现公布上犹县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 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2015年,本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建设阳光机关、透明机关和服务型机关核心,并通过门户网站、办事大厅多媒体显示屏、窗口受理台、网上咨询投诉、中心公示栏等方式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拓展公开范围和内容,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和保障机制,做到及时、准确、充分、有效,使本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5年度我中心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概况、政策文件、工作信息、信息公开年报等。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1、互联网。通过上犹县政府门户网、上犹新闻网、上犹县行政审批网等发布。

  2、新闻媒体。与《犹江通讯》等新闻媒体合作公布工作信息。

  3、发放宣传资料。印发《办事指南》3000余份,共外来办事人员查阅;利用QQ平台、电子触摸屏、LED显示屏传达实时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5年中心管委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3条,其中网站公开462条,办事指南等5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本报告年度无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报告年度,我中心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未发生对本中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本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由本中心职能部门人员兼任,保障经费纳入本中心财务,统一核算管理。由于未发生针对本中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费用。2015年度,本中心无任何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本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总体运行正常,信息公开快、质量高、效果显著,但与广大群众日益提高的信息知悉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差距和不足:

  1、队伍建设问题。一是单位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无专职的信息公开人员;

  2、政府信息公开量不达标。中心非行政审批部门,每个月的信息公开量相对较少,全部都是主动公开,无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3、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有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能按要求在相应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二)改进情况

  2016年,本中心将继续围绕打造便捷规范廉洁高效的目标任务,力争在提高公开意识、扩大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强化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推动信息公开水平上新台阶。重点抓好以上几方面工作:

  一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加强外网信息公开平台管理,做好部门网站、单位微博、公告栏、论坛、微信等渠道建设,多方式、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有针对性的网上信息服务。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通过不定期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阅读相关信息公开条例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意识及积极性。

  三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建立信息公开操作AB岗制度,落实专职信息人员,努力做到运转有序、把关严格、发布及时,确保我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