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上犹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以下简称县行管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县行管委2016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上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angyou.gov.cn/)和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xxgk.shang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行管委联系(地址:上犹县稍口小区行财政大楼二楼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邮编:341200,电话:0797—8524216)。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行管委主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以及报刊、广播、电视、上犹新闻网、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主动公开县行管委的信息。2016年,管委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3条,其中网站公开462条,办事指南等61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行管委面对热点舆情,进行了正面宣传引导,放大主流、缩小负面,避免谣言散布,维护了社会稳定。一年来,受理回应解读情况0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行管委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与县行管委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行管委目前没有收到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本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总体运行正常,信息公开快、质量高、效果显著,但与广大群众日益提高的信息知悉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差距和不足:

   1、队伍建设问题。一是单位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无专职的信息公开人员;

   2、政府信息公开量不达标。中心非行政审批部门,每个月的信息公开量相对较少,全部都是主动公开,无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3、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有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能按要求在相应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七、改进情况

  2017年,本中心将继续围绕打造“便捷规范廉洁高效”的目标任务,力争在提高公开意识、扩大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强化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推动信息公开水平上新台阶。重点抓好以上几方面工作:

一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加强外网信息公开平台管理,做好部门网站、单位微博、公告栏、论坛、微信等渠道建设,多方式、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有针对性的网上信息服务。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形成专人专管、个个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信息工作上台阶;同时,积极探索新手段、新媒体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不定期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阅读相关信息公开条例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意识及积极性。

三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建立信息公开操作AB岗制度,落实专职信息人员,努力做到“运转有序、把关严格、发布及时”,确保我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上犹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