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8年江西上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8年江西上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犹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编制江西上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20181231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上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www.shangyou.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江西上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电话:8576110

一、概述

2018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为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我委把政府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政府公开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提高我委工作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坚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定时提示制度,按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向政府门户网站上传相关政府信息。现在我委形成了分管有领导、责任有落实的良好局面,促进了我委政府信息的公开。截至2018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委认真做好具体信息公开日常业务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我委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有的内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园区主要以报送工作信息为主,这一点将在新的一年有实质性改变:安全生产信息、组织工作信息、纪检工作信息、党的路线信息、重点工程信息及招商引资信息都将汇总并上报,争取做到政务信息公开面面俱到;三是宣传教育培训不足。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导致社会宣传力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不够强。2019年将花大力气强化园区政务公开力度,全园区上下齐心撰写政务公开信息,营造良好的信息宣传工作氛围。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建立并不断健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系统。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培训。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规范流程,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进一步梳理各项行政权力,努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三是补充完善,创新途径。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零一九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