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公安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公安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上犹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犹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hangyou.gov.cn/syxxxgk/ndbgsss/list.s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地址:犹江大道30号,电话:8542238,邮编:4312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的要求。同时积极对《条例》和《规定》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推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主动公开

2020年我局在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了主动公开信息1106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政务动态、公告公示)、人事信息(人事任免)、财经信息(财政预决算)、行政执法(执法依据、执法动态)、年度报告等。

(二)政府信息管理

1.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全面梳理我局需公开事项,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积极发送政策文件信息,以及制定的管理办法,加强互动交流平台,主动收集群众对政策落实过程中反映的问题,并公开处理情况。

2.数字化管理(加大数据公开力度)

加大数据发布力度,主动公开部门预算,包括人事管理、工作流程等方面,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机制。

3.规范性文件清理

在规范性文件定期清理过程中,坚持“开门清理”的原则,充分运用报刊、网络等载体征求和听取企业意见。

(三)平台建设

4.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作用

近年来,上犹县公安局在新媒体建设工作上,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构建宣传阵地,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树立了新形象。在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引导舆论等方面作用愈加突出。

5.公开方式多样化

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报刊、电视、微信等媒体形式公开信息。

6.网站集约化

上犹公安微信公众号关联江西公安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网上办、马上办、自助办的方便快捷。

7.网站监管

还充分利用上犹公安微博、今日头条和抖音号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四)监督保障

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工作,提高办理质量。严格执行网站维护管理办法,规范网站栏目内容更新时限、信息发布、安全维护与管理、监督考核等具体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政策解读实效要进一步提升。

2、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和完善。

3、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建设要持续加强推进。

(二)改进措施

1、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针对重要政策措施出台,及时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提升政策传播实效。

2、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上犹公安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等,对公开的信息加强梳理,丰富信息类别,完善公开内容。

3、持续推进信息公开能力建设。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技能,确保信息及时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犹县公安局2020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