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上犹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编制。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上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全文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电话:8542238)。 
一、总体概述 
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及时编制和更新了本单位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为保障公民对公安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造服务型、阳光型公安机关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领导重视,强化保障。县局党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局领导谢力为组长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常设办事机构,承担指导、推进、协调、监督全县公安机关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同时落实工作人员和经费,保障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培训,提高素质。通过加强宣传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警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及时组织局机关的治安、出入境管理、户政、交管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部门警种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公安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 
(三)健全体制,强化监管。我局不断完善公安机关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体制机制,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统筹考虑、共同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县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一是通过政务信息网向社会公布行政审批信息673条;二是按照要求,我局派驻常驻窗口工作人员,并向窗口充分授权,明确窗口审批权限,依据县局授予权限履行行政审批职能。三是按照上级机关的有关规定,我局在服务窗口公开政府信息内容、项目名称、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及办理期限等,印发宣传资料2100余份,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方便群众办事;四是按照行政效能建设要求,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的清理核查,对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从便民、利民出发,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行政审批项目审批程序进行了优化,减少中间办事环节,压缩审批法定时限,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县局未接到公民或法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县局未发生公开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县局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上犹县公安局 
2018年12月14日

 

 

 

上犹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单位(盖章):填报日期:20181214

 指标名称  单位  2018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一、主动公开数量    673  +34.0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673  +34.0
 (二)政府公报公开数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网络申请数      
 3、信函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其中:办结数      
 到期未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其他原因      
 4、非本机关政府住处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三、行政复议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四、行政诉讼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责令履行等行政诉讼裁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