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统计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县统计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3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下称《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要求以及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做好统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一年来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2013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统计公开透明、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公开平台,努力打造服务型统计,积极主动做好统计信息发布和服务。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公开条例》和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明确一名副局长为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具体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人员有变动时及时进行相关调整,确保统计信息及时公开。

2、严格落实制度。严格执行了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在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统计信息,做到了常规性工作准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3、认真学习宣传。一是积极参加县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会,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二是结合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督查等活动,通过召开各种统计业务培训班、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分发统计宣传资料,解读统计,宣传统计。三是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平台、报纸等媒体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统计信息。

二、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3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上,我局累计主动发布统计数据和政务动态等各类统计信息251条,比上年增长30.1%

2、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信息的信息中,主要为工作动态的统计数据和政务动态。

3、信息公开的形式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3年,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的信息均及时在该网站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受理并办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取得了明显成绩,但从公开效果来看,非涉密统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时效性还需进一步加强。

2014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要求,以打造服务型统计为契机,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大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统计信息公开与服务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提高服务水平。二是继续丰富公开内容,增加信息发布品种,增强信息发布时效,及时服务社会各界。三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强化保密审查,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上传和发布信息,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附:县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上犹县统计局

2014318

附:

县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统计表

单位(盖章):上犹县统计局                    填报日期:2014318

标  名  称

单位

2012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一、主动公开数量

251

30.1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

251

30.1

(二)政府公报公开数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1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网络申请数

1

      3.信函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1

其中:办结数

1

      到期未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公稳定

      其他原因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三、行政复议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四、行政诉讼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责令履行等行政诉讼裁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