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农业农村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农粮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农粮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报告将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联系电话:8541983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站(股、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人秘股股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工作。同时,根据各站(股、队)的职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分解到有关站、股、队和人员,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整体推进、良性互动的工作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按要求完成了《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为切实加大农业工作经验和成果的宣传力度,提高信息质量和调研水平,促进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我局制定了《上犹县农业和粮食局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要求机关各站(股、队)每月至少向人秘股报送4篇以上农业综合信息,向省、市各业务网站报送1篇(条)以上信息。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我局制定了专项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

(五)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中央、省、市、县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信息公开有关工作。按要求及时对我局2012年以来的文书档案逐一进行梳理及公开,确保了重要的、有价值的、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做到不重不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搜集、准确分类、规范填报、发布信息,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2012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概况信息方面。主要公开了本单位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

法规文件方面。公开了由农业系统负责实施的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其它有关文件。

工作计划方面。公开了我局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

    政务动态方面。主要公开本局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信息等。

    公共服务方面。主要公开农业政策、生产技术,市场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主要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犹江通讯、以及各农业网站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我局在网站上明确承诺,依申请公开事项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和督查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围绕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填报规范及报送要求等开展宣传和业务培训,增强相关人员尤其是各科室信息联系员全面搜集、准确分类、规范填报政府信息的能力,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二是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三是强化督查抓落实。严格执行好《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每月督查一次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办公室每月通报一次各站(股、队)收集、报送政府信息的数量及质量等情况;进一步增强各站(股、队)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