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农业农村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而制定,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公布,需要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犹县人民政府网站(www.shangyou.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上犹县农业农村局人秘股联系,联系电话:0797-8541983;邮箱:syxnyj@163.com。地址:上犹县东山镇文峰南路。

一、总体情况

上犹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县农业农村领域信息公开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助力深化“五型”政府建设,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通过上犹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犹县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主动公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政府信息678条,其中,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580条,上犹县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发布98条;按时公开2021年度部门预算;对本单位概况信息和最新法规文件进行了及时更新。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件,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上犹县农业农村局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责任人,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机制,规范信息公开发布流程,及时发布政务信息。

(四)平台建设

政府信息公开多渠道化。在做好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的同时,利用“上犹农业农村”微信公众号等手段积极推送农业农村工作动态;信息公开质量更有保障。公开机制制度更加完善。根据工作实际,对信息公开指南进行了重新编制,建立健全了规范性文件定期清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属性调整机制、政务公开目录动态更新制度等一批机制制度,进一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法制性、规范性。

(五)监督保障

我局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保证监督,做到了制度规范、审核严格、回复及时,未因此产生投诉、举报等纠纷,符合上级相关要求。设置了专门的股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划分了工作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还不够,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

(二)改进措施

1.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2.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拓展公开渠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特别把公众关心、社会关注、公共利益大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3.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强局门户网站日常维护和管理,发挥好网站平台“窗口”功能和作用。畅通群众反映问题和发表意见的渠道,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重点放在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上,自觉接受公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上犹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上犹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