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上犹县教育科技体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犹县教育科技体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总体情况

2019年,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上级教育科技体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全教科体系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科技体育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教育、科技、体育一体化发展的工作目标,加快学校基础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科学技术创新,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并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教科体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县人民关心支持参与教科体工作,全教育科技体育工作实现了长足发展。

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及时调整县教科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教科体局办公室。各学校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进一步建立健全教科体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定期听取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协调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教科体系统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我局人员编制又偏少,无法配备专职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的专业素质也还有待提高,还需要加强专业培训和学习。二是教科体系统信息网站建设需要进一步改进和优化,特别是需要提高与网友的交互性和网页的可操作性;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等方面的工作做得还不够好。三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和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存在个别需公开而未及时公开的现象,经督查督促后才给予公开。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