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今年春耕备耕,上犹提出了这些要求......

访问量:

2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余业伟深入东山镇、油石乡、社溪镇等地,现场调度粮食生产、春耕备耕、涉粮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实地察看早稻育秧备选点、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大棚蔬菜基地建设等情况,详细听取涉粮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抢时间、抓季节,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目标任务。县领导邹华声参加相关活动。


雨水刚过,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余业伟一行先后来到东山镇广田村、油石乡塘角村部分农资店、县粮食储备库、油石乡新田蔬菜基地、社溪镇社溪村、麻田村种粮大户徐祖仁家中以及县粮食大院,对各地春耕备耕情况及种子、化肥、农机具等农资储备投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具体部署。


看农资、察水利、访农户,每到一处,余业伟都仔细询问当地粮食生产投入、产出效益及当前存在的困难。余业伟还与相关商户、种粮大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销售情况,鼓励种粮大户发挥种粮模范带头作用,希望他们提高种粮积极性,继续开展好粮食生产,并调度了粮食大院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余业伟强调,粮食生产事关民生,要把粮食生产作为当前“三农”工作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村两级要切实扛起粮食生产政治责任,紧盯早稻生产任务,早谋划、早准备,做到应种尽种;要坚持合理谋划、科学布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和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激发群众种粮热情;要积极做好农机设备、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农机服务和生产技术指导,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稳定粮食种植面积,落实落细农业补贴政策和生产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目标任务。同时,要紧紧围绕涉粮巡视巡察存在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实将省、市、县反馈问题逐一销号、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