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推进三大战略 实施八大行动】沃柑果熟“香”满园,“贷动”致富喜开颜

访问量:

走进上犹县油石乡花园村悠然果溪谷,一股诱人的果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满山遍野黄澄澄一片,沃柑基地一片丰收的景象。


落于油石嶂山脚下的沃柑基地,2016年由江西油石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种植沃柑6000亩。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基地果树结出的沃柑皮薄汁多、口感甜柔,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远销广州、珠海等地。

“想在家门口发展好农业产业,除了自身要勤劳务实以外,还需配套的金融政策来支撑。多亏上犹农商银行及时给我发放贷款,解决了我的融资难题,沃柑产业才能良性发展。”该基地负责人赖世福说道。


依托沃柑产业,油石乡大批农户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每逢沃柑采收期,我们都会到花园村悠然果溪谷沃柑基地务工,一个月下来有4000多元收入,虽然辛苦,但能在家门口就业务工,赚钱补贴家用,我们就非常满足,希望沃柑每年都能大获丰收。”村民陈永高兴地说道。据了解,该沃柑基地已带动周边乡镇200余名农户就业,沃柑也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的“致富果”。

三年前,该沃柑基地的规模不足1000亩,种植技术不成熟,收益离期望值也甚远。今非昔比,基地沃柑年产量从最初的30万斤,到年产量200万斤,种植面积迅速增至6000余亩。这些巨大成功不仅得益于赖世福自己的毅力和踏实肯干,还得益于上犹农商银行支农贷款金融活水的驰援。自种植沃柑以来,该基地累计获得5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


    作为助力本土乡村振兴事业的金融主力军,上犹农商银行主动承担起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重任,充分运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大力投放扶贫、支农再贷款,进一步推动沃柑产业发展,为本县铺就了一条绿色产业发展之路。沃柑产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实现了金融活水“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滴灌的转变,更是上犹农商银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