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举旗定向,守正创新,汇聚上犹发展强大正能量——上犹召开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2月26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有关会议和全县党建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就分管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布置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群众、服务民生,进位赶超、勇争一流,推动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争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第一等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上犹汇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要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根据《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着力提升理论武装水平、舆论引导水平、网信工作水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文化发展水平、意识形态管理水平和自身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要深化思想认识,高质量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用好试点成果,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将中心建设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有机融合,积极拓展文明实践的内涵与外延,乘势而上推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严纪律明要求,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做宣传思想文化的能干人;强化特色亮点总结宣传推广,做争先创优的带头人;强化工作作风锤炼,做抓落实出实效的实在人;强化为民宗旨意识,做引导服务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