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开展政治谈话,强化责任落实!县委书记要求这样做

访问量:

3月2日,县委书记余业伟深入黄埠镇、梅水乡开展政治谈话。通过政治谈话,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余业伟指出,政治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强化自上而下监督的有效手段,也是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对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具有重要意义。

余业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升“政治三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体现在不折不扣抓工作落实、抓部署执行上,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落地生根。


余业伟要求,要善谋实事讲担当,促进发展有作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抓好监测帮扶、春耕生产、产业招商、土地流转、乡村治理等工作,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余业伟指出,要清正廉洁讲纪律,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要按照“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不做三种“青蛙干部”,克服四种“能力不足”,抵制五种“不良习气”,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氛围,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推动上犹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余业伟强调,要同甘共苦讲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实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班子内部始终保持融洽和谐、团结共事的浓厚氛围。

会后,余业伟还前往东山镇元鱼村早稻育秧点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春耕生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