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基层党建工作怎么干?上犹这个会议强调了这些内容......

访问量:

2月24日,县委书记余业伟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何新平、廖永明、温斌、谢海、罗少贵、肖强、刘永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组、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县教科体局党组、县工信局党组和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口头述职;4个县直党(工)委和其他33个县直(驻县)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余业伟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余业伟指出

2021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党建责任,主责意识得到强化,党建质量有了提升,服务中心更加有力,实现了党建工作同各项重点工作相融互促、同频共振,有力推动了中心工作落地生根。


余业伟强调

要坚决扛起党建责任。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坚决提升党建质量。要完善组织体系、建强基层队伍、擦亮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创新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治理效能;要对干部履职“精准画像”,着力构建“德不配位就去位、才不适岗就调岗、状态不佳就换人”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

要坚决狠抓工作落实。今年是“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年”,也是“作风提升年”,要聚焦项目建设,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要结合部门职能,策划推出具体的党建工作举措,促进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对作风散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干部,要坚决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