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给优化营商环境“充电”!上犹这场培训很给力~~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会精神,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3月12日,上犹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培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包礼斌、罗晶、廖永明、胡正福、温斌、黄建华、罗少贵、肖强、刘永盛等在家的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工商联民营经济研究智库专家、南昌师范学院章敏教授作专题培训。章教授从“营商环境现状”“典型案例借鉴”“对标优化思考”三个方面出发,针对当前上犹优化营商环境形势,依托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运用大量案例和数据,重点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细致辅导,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讲课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加深了参训人员对营商环境的理解和认识,对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钟晓斌在讲话时指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向先进看齐,向一流看齐,把准方向、找准定位、认清形势,牢固树立“抓好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的理念,深刻认识对标大湾区一流营商环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钟晓斌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我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以超常规的举措强化政企协同,认真落实领导干部、重点部门对口联系企业机制,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要建立部门协同共管的保障机制,打通部门间信息壁垒,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强化督查考核,对损害我县营商环境的,要严肃处理、严厉追责;对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的,要旗帜鲜明撑腰鼓劲,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