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市林业局在上犹调研指导毛竹产业发展工作

访问量:

4月1日,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率调研组一行到上犹县调研指导竹产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余业伟,县委副书记何新平,县政府副县长邹华声先后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森泰竹木有限公司、平富生态林场中稍作业区花麦土竹林低改示范区、陡水镇茶坑村低产竹林等地,详细了解上犹县毛竹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吴忠琼对竹产业发展的批示精神及文件内容,上犹县、崇义县林业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县毛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乡镇业务负责人、竹加工企业和种植大户就竹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叶日山对上犹县发展毛竹产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叶日山指出,竹产业是一项生态富民产业,要进一步丰富竹子品类,扩大竹资源,要抓好毛竹加工利用,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充分利用上犹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进一步挖掘绿色旅游资源,因地制宜多元发展产业,助推竹林旅游发展,从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促进林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余业伟对市林业局调研组一行到上犹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说,上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竹产业发展,将把竹产业打造成为生态富民产业,将以融合发展为突破,着力把竹产业培育成为具有区域竞争优势和市场潜力的农业产业,力争列为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