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在上犹调研指导工作

访问量:

8月2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深入上犹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工业稳增长等工作。任珠峰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省科技厅厅长犹㼆,省工信厅副厅长谢志锋等随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县领导何新平、罗晶、谢海等陪同调研。


任珠峰一行先后来到赣州海盛钨业集团有限公司、上犹光电科技产业园、元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赣州溢联科技有限公司、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任珠峰都详细听取相关汇报,询问企业的发展规划、经营状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等情况。


在上犹光电科技产业园,任珠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自主创新等情况,并就要素保障、智能转型升级等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他表示,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出台更多政策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通过加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快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自身增收增效。


在元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任珠峰对上犹坚定不移发展玻纤复材特色产业集群,打造中国玻纤复材产业基地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树牢产业链思维,强化“项目为王”意识,聚焦首位产业、主导产业,优化产业布局,促进玻纤复材产业集群继续发展壮大。


在赣州溢联科技有限公司,任珠峰先后参观了稳定性测试区、撞击测试区、生产车间等区域,直观地了解该企业生产的安全头盔的科技感和安全性。他表示,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利用好玻纤产业集群优势,生产更美观靓丽、科技感更强的产品,在安全头盔领域做精做细,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力争早日成为头盔领域第一股。

任珠峰指出,稳定经济增长,工业是主支撑,项目建设是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所在。上犹县积极招商引资,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成绩值得肯定。希望上犹锚定全年目标,进一步招大引强,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劲头和势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任珠峰强调,要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序节点,加快破解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标,形成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响上犹“马上办”特色营商环境品牌,助力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职能、优服务,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