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钟晓斌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

访问量:

8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深入项目施工现场,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并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防旱抗旱工作。县领导刘永盛、罗桂明、刘小林先后参加相关活动。

“有多少工人施工?”“工作时长是多久?”“配备了哪些防暑物资?”在科豪智能装备项目现场、医养中心项目现场、遂大高速特大桥项目现场,钟晓斌对工人工作安排、防暑降温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他们在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现场还为工人们送上降暑物品,并叮嘱大家要强化安全意识,注意劳逸结合,切实做好高温期间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高温期间自身安全。钟晓斌指出,施工单位要根据高温特点,配备防暑药品,合理安排建设时序、施工时段,切实保障一线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同时,严把“质量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随后,钟晓斌来到阳明湖景区坝面和游客接待中心,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运营、安全生产、游客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结合景区实际,把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景区管理、游客服务等各个环节中,做好景区区域消杀、预约、中高风险地区及省外来犹人员排查等工作,确保景区接待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随后,钟晓斌还来到梅水乡红石岩水库、油石乡梅岭水库和附近水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业灌溉、农户用水、当前用水保供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应急预案执行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保供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分析现有水源条件和用水需求,优化完善科学用水调水方案,及时研究、分类解决当前供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更加合理的调剂措施,确保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用水安全、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全力抓好供水水源调度和保护等工作,合理使用和调配现有水源,科学推进蓄水保水、分时分段供水等工作,确保群众日常用水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