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办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委提级巡察综合指导组深入上犹县调研指导

访问量:

8月9日,市委提级巡察综合指导组组长陈章贡同志、副组长刘晓峰同志,组员黄火申、崔瑛同志一行在上犹县调研指导“提级+联动”巡察以及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试点等巡察工作。

市委提级巡察综合指导组先后来到市委第三巡察组驻地、县委巡察机构、东山镇、县工业园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列席个别谈话和组务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市县联动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试点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委提级巡察综合指导组听取了我县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提级+联动”巡察、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试点工作等进行交流发言,指导组对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指导组对我县充分运用“乡间夜话”形式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这一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犹县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在整合监督力量、发动群众方面做了一些有益尝试。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借鉴。深入学习省委、市委关于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试点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特别是8月5日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兄弟县市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并结合实际借鉴运用。要善用巡察方法。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巡察监督是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有效途径,利用个别谈话是巡察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要拓宽思路,在谈话对象上适当增加访谈面,从不同层级收集问题发现问题。要重视信访举报工作,通过化解信访、推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来赢得群众信任,提高群众参与巡察监督的积极性。要做好总结提炼。落实落细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将探索如何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探索创新,力争形成成熟的制度机制或工作流程在全市推广运用,努力创出更多“上犹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