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发改委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荣获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访问量:

7月7日上午,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进表彰大会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大会在南昌召开,会上对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上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得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上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艳林参加了表彰大会,并上台领奖。




近年来,上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抓改革、抓项目、抓治理为着力点,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上犹县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县、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十大领跑县、第五批生态县等等。

图片


一直以来,上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坚持抓改革,突出改革创新,坚决下好创新“先手棋”。以改革创新为引领,着力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推进了生态扶贫、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生态文明建设评价考核指标体系等一批省级改革任务;创新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工作机制、生态文明责任“三横一纵”网格化管理机制等原创改革制度;形成了“生态+”加出绿色发展新活力等一批经验模式。

图片

坚持抓项目,树立项目为王,真正用好项目“关键招”。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赶超。成功争取到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1.79亿元,实现了“把不可能争取的项目变成可能”。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依托上犹生态资源优势,精挑细选引进了南湖国际生态垂钓基地众和养生谷、阳明• 天沐温泉等一批重大生态旅游项目。

图片

坚持抓治理,保持高位推动,坚定走好治理“升级路”。坚持把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工程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项目作为生态治理“头号工程”来抓,全方位、立体式保护生态,精心呵护这片不可复制的青山绿水。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落实各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力推进环保设施提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