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发改委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召开全县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业务培训暨能源资源数据会审工作会

访问量:
图片

为推进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各乡镇、各单位(部门)具体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7月16日,我县召开全县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业务培训暨能源资源数据会审工作会。

图片

会议第一阶段:胡正福常委就本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培训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夯实基础工作,强化日常管理;二要浓厚宣传氛围,增强节能意识;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四要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考核奖惩。

图片

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艳林同志就胡常委四点要求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注意日常,务必落实落细。

图片

会议第二阶段:县发改委党组成员李孝敏讲解2021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及工作考核方案,并要求一是要加大对日常工作的考核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考核部分重点工作,重点考核制止能源资源浪费、制止餐饮浪费、淘汰高能耗设备等工作。

图片
图片

会上,山形环境集团品牌总监方馨从推进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及分类规则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有效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程度和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自觉性。

图片

县发改委公节办王远飞首先就本次会议实施了碳中和项目,达成“零碳会议”,带领所有参会人员自愿购买了江西崇义林业碳汇项目来抵消活动所产生的碳排放量。然后介绍了能耗定额标准相关情况,讲解了江西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新系统和市公共机构节能在线考核系统。

通过此次培训,各单位专管员进一步熟悉了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系统的操作流程,掌握了机关内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标准要求,领悟了节能工作的日常要点,为做好今年的统计工作和创建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