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学深悟透谋发展 务实创新抓落实  上犹县教科体系统传达学习县党代会精神

访问量:

    9月4日,上犹县教科体系统召开传达学习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县教科体系统党委书记、局长罗华志作专题宣讲报告。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县教科体系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勤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支部(总支)书记、校(园)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等共计 70余人参加会议。
    罗华志同志全面深入传达了县党代会主要精神。他指出,上犹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县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上犹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未来五年,建设美丽幸福上犹的总体目标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面貌高品质呈现;民生事业高标准提升;生态价值高效益转化;政风民风高水平涵养。实现美丽幸福上犹的总体目标,要重点把握好四个关键路径: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品质优先、实干兴县。
    未来五年,要全力打造五个“示范区”:一是全力打造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示范区;二是全力打造幸福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三是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特色发展实验区;四是全力打造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五是全力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引领区。要全力提升两个“指数”:一是全力提升发展效能指数;二是全力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就全面贯彻落实好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罗华志同志强调:

    一是要在工作思路创新上下功夫。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上犹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与方法,把县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教科体系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体育发展等工作。
    二是要在工作举措优化上下功夫。要围绕打造“全市教育发展新高地”工作任务,优化工作举措,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专业发展、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是要在工作作风转变上下功夫。要在全系统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切实增强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大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等不良作风的纠正力度,持续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工作成效。
    四是要在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要抓好理论学习,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抓好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抓好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风廉政,打造良好教育环境。
    五是要在实际工作成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工作落实的领导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干部队伍素养提升,着力办好教育、科技、体育惠民实事。
就贯彻、落实好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尹勤同志要求,一是要突出一个“快”字,学习传达要快。局机关各股室、各级各类学校要迅速将县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突出一个“新”字,工作谋在新处。针对县党代会对教科体事业发展相关的目标、任务、要求,要抓紧谋划落实,工作思路要新、工作举措要新。三是要突出一个“实”字,工作干在实处。要结合教科体工作实际,说实话、干实事、见实效,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推进建设美丽幸福上犹贡献教科体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 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双减工作”、“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