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迎接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工作

访问量:

上犹县迎接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工作


图片

     9月15日-17日,由省督学、原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聂剑为组长的省督导评估组一行5人莅临上犹县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评估组一行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走访幼儿园、随机访谈幼儿教职工及家长等方式,对我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督导评估组重点对5月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驻地指导反馈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同时肯定了我县在政府保障水平和保教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9月17日,上犹县迎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省评估组一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邓昌海,上犹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盛,县政府副县长刘小林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反馈会现场

      15日上午,省评估组一行,围绕政府保障情况、保教质量情况、社会认可度、不予申报情形4个方面26项评估指标,逐一查阅台账资料,与上犹县迎接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邓昌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盛,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华志等人员陪同。

图片

      15日-16日,省督导评估组一行分两组深入我县18所公、民办幼儿园进行实地督查,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县各级各类幼儿园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省驻地指导反馈的问题逐一核查销号。

图片

图片

      反馈会上,省督导评估组组长聂剑代表督导评估组肯定了我县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主要做法与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建议,我县要发挥党委政府主体作用,对照《江西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实施办法》逐条逐项查短板、定措施、抓落实。图片
      钟晓斌表示,省督导评估组对我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督导评估,评价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指明了工作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我县将倍加珍惜此次评估机会,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图片

   下一步,我县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学前教育的决策部署,改革创新、对标先进,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谱写上犹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