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余业伟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

访问量:
10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余业伟来到上犹二小、上犹四中(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就学校教育“双减”工作落实与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图片

图片


当时正值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在上犹二小、上犹四中的操场上、教室里,学校正组织开展跳绳、攀岩、羽毛球、阅读、写作、课后辅导等各类活动。余业伟走进校园,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小学、初中课后延时服务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


图片

上犹二小学生在老师组织下跳绳

图片

上犹四中学生正在进行体育锻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业伟详细听取了全县“双减”政策落实、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上犹二小、上犹四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并听取中小学校长代表、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


图片

余业伟指出
“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着眼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树牢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双减”工作是减数量、减压力,不是减质量、减责任,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让学生学习回归校园,在校内“吃饱”“吃好”。要从“加减乘除”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学校课后服务的加法、过重负担的减法、提升教学质量的乘法、校外培训机构和错误教育观念的除法。


余业伟强调

各学校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尽最大努力创造好的条件,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课程,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要深化家校联动,凝聚教育共识,有效化解家长对“双减”的担忧情绪,取得家长的大力支持,构建家校教育共同体。要关心关爱教师,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给予老师多一些人文关怀,保障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安心教学、专心教研、潜心育人。要充分利用教育部对口支援优势,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