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召开全县教育督导工作部署暨责任督学及视导员培训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责任督学队伍建设与管理,推动全县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2021年11月5日,上犹县召开全县教育督导工作部署暨责任督学及视导员培训会。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温小宁,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卢毓军出席会议,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平台督管员、全体挂牌责任督学学校视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小结前期教育督导工作,部署了下一步教育督导工作,重点就落实“疫情防控”“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等督导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会议组织学习了《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政策文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各级有关教育督导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教育督导工作的科学内涵,提升教育督导工作水平,要强化措施,确保教育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做好教育督导工作要强化目标导向,围绕各项工作找准工作举措;要强化责任导向,明确各项责任人员工作任务和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员整改时限,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实行销号管理

会议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督导工作;突出重点,破解难点,确保教育督导取得实效;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履行职责;全体督学、视导员要认真领会、消化好培训内容,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教育督导案例,让教育督导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就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平台操作等内容,对责任督学及视导员进行了再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