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教科体周刊,3分钟浏览一周动态

访问量:

上犹教科体周刊


2022年第19期

图片
01

图片

5月13日,县政府副县长刘小林前往赣南师范大学考察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旺生,副科级干部卢毓军等陪同。双方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就2022年教师招聘、在犹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对我县加快教育人才引进、破解师资难题起到积极作用。(人事股 赖纪海)

图片
02
图片

图片

5月16日,县政府副县长邹华声前往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助残日慰问活动,期间参观校园、观摩个训课,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特殊教育学校 陈石妹)

图片
03


图片

5月20日,江西省教育厅举行全省大中小幼劳动教育首个宣传展示月活动线上启动仪式,我县在局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县政府分管领导,教科体局负责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教育股 李德章)

图片
04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2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旺生,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何建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英鹏一行先后深入营前小学、营前中学、五指峰学校,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抓实校园安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党建工作以及提升教师个人素养等方面进行调研,并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治校育人水平,办人民满意教育。(相关学校)

图片
05


图片

5月17日,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何建萌深入营前中学、营前小学等学校,调研疫情防控、体教融合、运动员选材、双减、备战中考等工作,并传达近期《赣州值班信息专报》内容,要求各校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体育股 赖香勇)

图片
06
图片

图片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尽量避免考生跨市流动,我省今年高考体育专业统一考试由原来集中考试调整为就近分片进行。5月16日至17日,我县250名高三体育专业考生在赣州市区参加考试,考试平安顺利。考前组织全体考生和教练(学校领队)召开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敏作动员讲话。(招考办 余煊德)

图片
07
图片

图片

5月19日,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县教科体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通报了考核评估发现共性问题,并要求各职能股室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敏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宏贵,教育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

图片
08
图片

图片

5月1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宏贵前往上犹二中调研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并深入九年级检查市适应性考试工作。(上犹二中 罗垂柳)

图片
09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6日,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校外托管机构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县“双减”办副主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宏贵主持会议。会议决定成立由教科体局、市监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四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校外托管机构联合督查组。5月16-20日,该督查组对全县62家校外托管机构进行综合检查,并就校外托管机构日常经营的安全、消防、饮食、规范管理等进行重点排查。(教育股 李德章)

图片
10
图片

图片

5月16日,县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治提升“铁拳”行动启动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宏贵,县校外托管机构联合督查组成员一同参加启动仪式。下一步,县教科体局将联合县市监、住建、消防等部门,认真落实5月14日全县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工作调度会精神,切实做好校外托管机构排查整治工作。(教育股 李德章)

图片
11

图片


图片

近日,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温小宁带领安全股工作人员前往上犹六小、上犹四中、上犹五中调研指导,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校园安全、防校园欺凌、防溺水、意识形态等工作提出建议。(相关学校)

图片
12
图片

图片

5月20日,县教科体局在犹江绿月茶园举行上犹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教育股 李德章)

图片
13

图片


图片

近日,教研室教研员前往营前中学、水岩学校等学校开展教学常规评估工作,通过查阅资料、抽查常规等形式,对学校教育教学常规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并对学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建议。(相关学校)

图片
14
图片

图片

5月18日,县疾控中心与营养办负责人员一行前往社溪小学开展学生营养知识讲座,并对学生的营养状况作问卷调查。(社溪小学 高烈东)

图片
15
图片

图片

5月19日—5月21日,县教科体局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未取得专业教师资格在岗幼儿园教师进行任职资格培训,本次培训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专业培训与实践活动同步”的混合培训模式进行,全县共230余名教师参加。(教研室 邝小莺)


图片
16

图片


图片

5月19日,平富学校开展“走进革命基地,发扬革命精神”社会实践活动;同日,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现场书法比赛。(平富学校  赖桂华)

图片
17
图片

图片

5月19日,上犹五小举行庄严的“喜迎二十大,争当好队员”2022年新队员入队仪式。(上犹五小 罗燕斌)

图片
18

图片


图片

5月17日,寺下中学举行第八届艺术节之“五四”学生书画大赛。(寺下中学 吴云云)

图片
19
图片

图片

5月17日,上犹六小邀请学校退休老师来校开展“传承好家风,践行好家训”活动。(上犹六小 王静)

图片
20
图片

图片

近日,金盆中心小学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滞后人集中约谈会。会议通报了4月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情况,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学习强国”相关工作作强调。(金盆中心小学 骆钰芳)

图片
21
图片

图片

5月14日,江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杨乐文教授前往上犹中专,为全体教师进行“诊改,做高质量职业教育”系统培训。(上犹中专 肖飞莲)

图片
22

图片


图片

近日,各学校积极邀请法治副校长、县检察院和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座谈会、专题讲座等方式,对师生进行防校园欺凌、防溺水和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相关学校)

图片
23
图片

图片

近日,上犹二中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活动。团员青年们通过集体诵读团章、学习团史知识、交流学习心得、集体宣誓等形式,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的力量。(上犹二中 郭家新)

图片
24
图片

图片

5月17日,上犹四中八年级举行“诵经典诗文,做感恩少年”诗歌朗诵比赛,八年级师生欢聚一堂,感受朗诵魅力、共享诗歌盛宴。(上犹四中 胡悦)

图片
25
图片

图片

5月17日,上犹五中开展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学校心理咨询师从正确认识心理困惑、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寻求社会支持和心理调适方法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上犹五中 吴光东)

图片
26

图片


图片

近日,县责任督学罗垂柳、邹利民分别前往中稍学校、寺下中学开展教育督导工作,深入村小、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及查阅资料等形式,对疫情防控、预防校园欺凌、学生心理健康排查、防溺水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相关学校)

图片
27
图片

图片

5月19日,寺下中学开展“我为教育建新功”思想大讨论活动,每位教师对标“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开展思想大讨论,查摆自身不足,同时对标“打响‘学在上犹’品牌、努力打造全市教育发展新高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开展思想大讨论,查摆工作短板。(寺下中学 蔡航)

图片
28
图片

图片

5月20日,上犹二小举行阅读考级活动,同学们认真答题,书写工整,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语文阅读综合素养。(上犹二小 刘慧)

图片
29
图片

图片

5月16-19日,油石中学依托九年级市适应性考试,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同步解题活动。(油石中学 吴茵)

图片
30

图片


图片

5月19日,营前小学开展以“诵读红色经典,传唱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红色歌曲我传唱”歌咏比赛及“红色经典我传诵”朗诵比赛。(营前小学 张小丽)

图片
31

图片


图片

5月20日,中稍学校组织校务干部对学区内校车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组一行对车辆状况、校车年审、幼儿上下学接送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强调幼儿园要强化驾驶员、随车教师、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意识。(中稍学校 袁海儒)

图片
32

图片


图片

5月20日,寺下中学召开以“家校共话防溺水,携手共护安全”的家长会,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寺下中学 蔡航)

图片
33
图片
上犹发布
,赞208

我劳动,我快乐。5月18日,上犹县第一小学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劳动教育实践比赛,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收获自信与快乐。(上犹发布) 

图片
34
图片

扬文化之帆,创艺术之美,践“双减”之路,六一儿童节前夕,社溪小学举办“让溪流跳荡快乐的浪花”——2021-2022学年文化艺术节暨“双减”、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社溪小学 谢莎莎)





喜 报



在5月20日的赣州市第二届小学语文“双师课堂”教学竞赛中,代表我县参赛的第一小学刘莉莉、社溪小学胡继芳双师执教的“六年级下册第一单元《语文园地•书写提示》荣获全市一等奖。这堂课被市小语教研员余必健老师高度评价为“书法与语文深度融合、颇具开创性与魄力的一节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