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开展首届中小学生综合素养现场考核评估活动

访问量:
图片

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双减”政策要求,上犹县积极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月26日起,县教科体局组织开展首届中小学生综合素养现场考核评估活动。

图片
▲图为上犹三小举行读书节现场展演
图片
      本次综合素养评估内容包括人文素养、体育素养、艺术素养科技素养四大类,涵盖学生阅读量、书法、写作、50米短跑、跳绳、球类、速写、儿童画、舞蹈、乐器、计算机、人工智能、实验操作等15小项。活动遵循学生年龄差异和成长规律,并分年级、分学段设置参评项目和制定评分标准。

图片

      为使综合素养考评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县教科体局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主考、各校校长为副主考评估领导小组,抽调全县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等骨干教师30人组成了6个考核评估组,每所学校抽取小学60名学生、初中40名学生进行现场评估,成绩以等级制呈现。考核前,组织全体考务人员召开考核评估培训会,统一考核标准及考核要求。

图片

组织召开综合素养考核评估培训会

图片


图片

考评组在紫阳小学进行科技素养评估

     在综合素养评估现场,学生规范、有序地参加各项测评。参评学生充分发挥个性特长,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技能水平。学生在观察、操作、演示、记录等环节中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步的实验过程;挥舞的彩绳,悦动的精灵,学生在跳跃中秉持着坚持和突破自我的意志;歌声或甜美、或铿锵、或轻柔、或昂扬,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场面精彩纷呈。

图片

寺下小学学生正在进行科学实验操作

图片

▲营前中学学生正在参加跳绳评估测试

图片

学生参照课本进行视唱

图片

      我县中小学生综合素养评估活动的举行,是“双减”阶段性成果的有效检验。下一步,我县将深化体教融合工作,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全面打造“双减”工作校本、班本特色品牌化,确保“双减”之下学校服务保障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犹一小举行大课间“武术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