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组织观看2022年赣州市“师德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弘扬教师敬业爱岗、立德树人的高尚师德,激励广大教师见贤思齐,提升职业素养,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师德高尚的新时代教师队伍,4月24日,赣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赣州市“师德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主持报告会。县教科体局在上犹五小设分会场,县政协副处级干部黄新出席,县教科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校(园)长、局机关股室长、部分教师代表共252人集中观看了报告会。

图片

报告会上,集体观看“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视频。张桂梅,是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的创办者,她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年,倾尽所有,无私奉献,被23种疾病折磨着的她用爱心点亮了无数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帮助了1804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用知识改变了贫困山区女孩的命运。在座的教师被张桂梅生动鲜活的故事述说所触动,忍不住热泪盈眶。

图片

报告会现场,4位师德宣讲团教师结合工作事迹,倾情讲述师德故事,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刘文,从教七年来,带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教育的热爱情怀,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全部都倾注在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

刘玉娟,任教30年,担任班主任15年,用心关爱温暖学生,把带的每一个班,都当作是和孩子们的一场美丽的遇见,所带班级学生成绩突出。

罗志明,大余县内良九年制学校化学教师,从教38年中23年都是代课身份,用心坚守在偏远山区学校,教学成绩好,深受学生爱戴。

郭家华,从教三十八年来,她觉得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在课堂上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徜徉在语文如诗如画的情境之中。”她觉得这半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55岁了,还能带一个班,还能和孩子们在一起,还能教自己喜欢的语文。”

报告会还通过直播的方式与全国教师育人楷模张俐老师进行现场连线宣讲,张俐老师献身特殊教育36载,以满腔热忱诠释了热爱特殊教育和服务听障学生的至诚情怀,全心全意育聋成才。

图片

他们的事迹,平凡之中见伟大,朴实之中显真情,使在座的教师们经历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教师敬岗乐业、挚爱学生、创新有为、无私奉献精神,他们是新时期的师德楷模。

图片

孙传忠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时代楷模张桂梅及5位宣讲教师的先进事迹,并寄语全市广大教师:一是要秉承师道,做坚定信念的表率。要不断地转变教育观念,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培正师德,做道德高尚的表率。要传承红色基因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一位有担当、敢作为的人民教师;三是要涵养师爱,做大爱无疆的表率。要把爱心传递下去,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民族,用心、用情做好教育。

图片

全县各学校通过“赣教云·直播”平台,组织广大教师同步观看,教师们听完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看齐,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办好上犹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下一步,我县将以宣讲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强师德模范的选树工作,形成校校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局面,汇聚成师德建设的磅礴伟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硬、师德水平高、专业能力强、适应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教师队伍,为打造“学在上犹”品牌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