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科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勤廉学校建设】上犹二小:厚植勤廉从教理念 培育崇勤尚廉品格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为推进“勤廉学校”建设,弘扬勤廉文化,厚植崇勤尚廉从教理念,培育崇勤尚廉品格,涵养校园清风正气。近日,上犹二小以“崇勤尚廉”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图片
看一部廉洁教育片

将勤廉文化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上犹二小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廉洁教育专题片《勤廉榜样》。

图片
图片
开展一次书法进校园活动

开展“崇勤尚廉 墨韵飘香”书法进校园活动。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上犹书法家协会原主席方宣昌老师来校现场挥毫,“崇勤尚廉”四字跃然纸上。方老师精湛的书法技艺让人赞叹不绝,深入浅出的点拨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搭建起书法名家与师生共同参与的平台,将勤廉文化与书法艺术有机融合,展现了师生们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答好成才路上的“勤廉试卷”,营造风清气正、崇勤尚廉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好一堂勤廉教育专题课

充分发挥学校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在思政课、语文课、主题班会等课堂教学中,对学生加强勤廉文化教育。“把勤廉教育作为青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勤廉学校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统一,传播勤廉知识,宣传勤廉文化,弘扬勤廉精神,加强对学生的“以勤廉为荣、以贪婪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传统美德教育和法制等教育,提高广大学生道德认知和判断能力,培养尊敬勤廉人物、推崇勤廉行为的情感和良好风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绘制一幅精美作品

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崇勤尚廉”主题绘画和手抄报展评活动,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手中的彩笔,表达自己对勤廉的总体认识和精神追求,孩子们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设计精美。

廉洁从教我先行,清风正气师生传。从制度到活动,从纸上到笔尖,从课堂到实践,以勤为美,以廉为荣,文化浸润,寓教于乐,学校的勤廉文化建设正如春风化雨般无声地融入了校园生活的每个角落。

上犹二小将继续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推动师生修养清正廉洁的品格,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内涵,充分发挥勤廉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形式多样的勤廉文化活动中接受勤廉教育,让勤廉之花在校园中绽放出最美的模样。

END

供稿 | 上犹二小

编辑 | 卢  靓

审核 | 余开亮

审定 | 黄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