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工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8月2日,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军同志主持召开了工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工信局全体干职工参加了会议。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国内多个省份,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严格类聚集性活动。各工业企业要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尽可能减少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确需召开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规模、时间和人数,加强大型活动报备审批,300人以上的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严格控制开展跨区域活动,强化人员甄别,严禁近28天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参加现场活动。

二、严格管理人员出行。各工业企业人员近期要按照“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确需外出的需报备审批。外出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返回企业后要及时报备,并做好健康监测管理。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国出境。

三、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各工业企业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分类做好各类人群健康管理,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发现本土阳性感染者地区及境外来(返)人员要进行排查登记,分类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

四、落实餐饮文明用餐要求。各工业企业餐饮场所需提醒员工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每日按规定频次消毒通风,推荐使用自助点餐、一次性餐具、公筷公勺。各企业人员要遵循“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原则,减少婚宴、升学宴等各类大型聚餐活动。

五、落实冷链环节人、物、环境同防。各工业企业要严格实行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统一监管、消杀和检测制度。切实加强冷链食品全流程查证验货、检测采样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强化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防护,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要每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企业要建立上岗员工健康登记制度,掌握员工流动及健康情况,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戴口罩、手套和着工作服、手卫生等个人防护要求。

六、做好员工家人假期动态管理。各工业企业要及时了解人(特别是在校学生)外出动态督促配合学校建立家校协同反馈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严禁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

七、规范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各企业落实项疫情防控措施时,重点人员实施闭环管理并实时进检测;对发热员工要到定医院门诊就诊,并做好护措施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各工业企业要动员员工及其家完成疫苗接种,疫苗接种始终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到“应种尽种”,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