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行业整治专题】——县工信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行动,持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

访问量:

今年以来,上犹县工信局开展执法检查37次,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打击关停非法生产、违规经营企业1家,检查行业领域隐患问题25处,已整改25处,整改率1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的决策部署,整治和规范商品混凝土行业市场秩序,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商品混凝土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进一步提升了行业领域整治成效,工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行业秩序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专项部署,垫好线索摸排“踏脚石”

    9月3日,县工信局组织召开园区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专项整治会议,会上对商品混凝土行业领域“黑恶势力承包”、“非法运输”、“违规开采”等线索进行大检查大摸排,对行业安全领域问题进行专项部署,切实保障商品混凝土行业领域涉黑涉恶事件零发生。

召开商品混凝土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整治会议

预防为主,争当扫黑除恶“排头兵”

针对商品混凝土等行业企业,我局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的工作机制,以查“源头”、补“漏洞”、盯“盲区”、齐“短板”为重点,加强商品混凝土行业的源头治理、预防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开展行业涉黑涉恶预防排查工作

严格执法,督促成为守纪“老实人”

围绕“落实行业主管职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结合实际,县工信局执法人员深入商品混凝土领域一线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摸排有关“地下组织”、“砂霸”、“路霸”等线索,促进行业领域坚决做到遵纪守法、有序生产。


开展安全领域大检查大排查工作

坚决打击,整顿行业市场“不正风”

根据我县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我局针对辖区内企业以不定时、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专项检查,每月进行一次以上的巡查,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截止第三季度,我局共巡查行业企业12家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有效遏制和打击了行业市场涉黑涉恶的不正之风。


开展行业企业涉黑涉恶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步,县工信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以创新之举、务实之风,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专项整治成果,为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