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工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喜报!热烈祝贺我县玻纤产业基地通过省复核

访问量:

近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江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复核结果的通知》,对2018年认定批复的66家江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展了复核工作,其中,上犹县玻纤产业基地顺利通过复核。





















图片


通过复核的江西省新型工业化

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图片


图片


玻纤·上犹产业基地情况简介

上犹玻纤是赣南地区传统的特色工业产业,早在上世纪80年代,借助丰富水电资源及电价优势,在南河电站等周边诞生并聚集了一批玻纤生产企业,成为当时中部地区重要的坩埚玻纤纱生产基地,代表企业南河玻纤公司创建于1989年,发展30多年来,为赣南及福建、广东等多个地区及周边相关企业孕育一大批管理、技术、销售等方向的专业人才,素有江南玻纤“黄埔军校”之称,成为了上世纪90年代南方玻纤品牌的重要代表企业和产业名片。

图片


2012年,县委、县政府将玻纤新型复合材料作为我县工业主导产业;2013年被省工信厅授予“上犹县江西省玻纤及新型复合材料产业基地”称号;2015年被中国建材联合会授予了“中国玻纤新型复合材料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国字号金字招牌;2016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后,玻纤新型复合材料产业确定为上犹县工业首位产业,并列入全市新型建材产业推进小组重点县之一,同年全国玻纤年会成功在上犹举办;2018年龙头企业元源新材成功点火生产,结束了上犹玻纤产业30多年无龙头的历史。在上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久久为功的推动下,上犹玻纤复材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蝶变过程,2021年玻纤·上犹产业基地再次通过了江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评估。

图片


目前,产业基地已拥有产业集群企业160家,形成了以元源新材、沿湖玻纤、广建玻纤、南河玻纤为代表的玻纤原丝生产、加工企业;以强发科技、祺琳新材、国塑建材为代表的夹砂管罐生产企业;以立丰新材为代表的墙体材料生产企业,以龙泰新材、和必达、熠熤保温为代表的防火、阻燃、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以赣州穗联、恒信塑业为代表的热塑性材料生产企业,以星科电子为代表的电子基材生产企业,并与中国南京玻纤院合作共建了国家玻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犹分中心。上犹玻纤已走出了赣州,辐射到了大湾区,未来,基地必将迎来井喷式发展。